课程建设
首页 > 期刊栏目 > 课程建设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坚持理论性与实践性相统一论析

发布人:作者:王天泽 马 涛  发布时间:2020-08-24 15:42:17  浏览次数:

摘要:

思想政治理论课是帮助学生掌握科学理论、树立远大理想、养成良好行为的关键课程,理论性与实践性是其基本属性。思想政治理论课的理论性表现为"用科学理论培养人",实践性表现为"同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相结合",二者有机统一才能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强大育人功能。现实中,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一定程度上存在着理论性彰显不足、实践性运用不足、理论性与实践性结合不足等问题。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要全面坚持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彻底性,充分彰显理论魅力;要全面探索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的结合路径,充分发挥实践效能;要全面完善理论性与实践性相统一的机制,推进课程创新发展。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