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
首页 > 期刊栏目 > 课程建设

论提升“课程思政”建设有效性应遵循的基本原则

发布人:作者:吴 姗 王让新  发布时间:2020-10-26 08:41:18  浏览次数:

摘要:

"课程思政"是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途径和主要举措,也是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大创新。在大力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过程中,研究并着力解决"课程思政"的有效性十分重要,也非常迫切。"课程思政"建设的有效性主要着眼于学生专业素质和思想政治素质在专业课教育教学过程中的有机结合、双向互动、相互促进、同步提升的问题。确立"课程思政"建设有效性原则应以教育目标、教育规律、社会需求为基本依据,提升"课程思政"建设有效性应当遵循"一致性""协调性""适应性"原则。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