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探讨
首页 > 期刊栏目 > 理论探讨

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共同属性论(2019.01)

发布人:蒋艳  发布时间:2019-03-18 14:29:56  浏览次数:

摘要:

   在当代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就是建设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守中华文化立场,立足当代中国现实,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代表了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是增强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凝聚力、吸引力和竞争力的精神支撑和价值灵魂。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指导思想和理想目标、价值取向和时代方向、教化功能和实践路径等方面具有高度的内在一致性。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需要把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看作一个统一的有机整体,把握两者的共同属性,在全社会弘扬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增强新时代文化自信和价值自信。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