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探讨
首页 > 期刊栏目 > 理论探讨

马克思劳动幸福思想的哲学意涵、内在特质与现实启示(2019.02)

发布人:李芳 陈慧  发布时间:2019-03-25 16:57:06  浏览次数:

摘要:

   马克思劳动幸福思想结合了马克思对劳动和幸福二者本质的探求。其哲学意涵主要表现在:劳动确证人的类本质,劳动是创造人类幸福之源泉,资本主义社会劳动的异化使劳动者步入不幸的深渊,指明了劳动的异化造成了劳动者与幸福的疏离,共产主义社会条件下劳动才能创造和复归真正的幸福。立足哲学视角发现,马克思劳动幸福思想体现了强烈的辩证性、批判性与人民性内在特质。马克思劳动幸福思想为新时代我国公民树立科学的劳动理念、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践指明了前行方向。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