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探讨
首页 > 期刊栏目 > 理论探讨

论人类命运共同体议题设置(2019.02)

发布人:刘社欣 古晓兰  发布时间:2019-03-25 16:57:58  浏览次数:

摘要:

   议题设置是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和构建对外话语体系的重要内容。人类命运共同体议题设置具有坚实的理论依据、厚实的历史底蕴、牢实的现实依据,其内容是集理论、历史和现实三重维度的统一。新形势下强化人类命运共同体议题设置,既要在国际话语场中牢牢把握议题设置的主动性,也要使议题话语形式同各国话语实际相结合;既要积极表达中国对人类多元文化发展的支持,也要主动回应国际社会对涉华问题的关切。加强人类命运共同体议题设置是增强国际话语能力建设的实践所需,是引导国际舆论发展方向的成事所要,也是引领人类文化繁荣发展的方式所选。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