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探讨
首页 > 期刊栏目 > 理论探讨

“彻底击中”与“人的解放”(2019.03)

发布人:钟启东 李忠军  发布时间:2019-04-24 08:31:00  浏览次数:

摘要:

   如果把《<黑格尔法哲学批判>导言》理解和把握为一篇思想政治教育文献,就会发现马克思在文中提出的"思想的闪电一旦彻底击中这块素朴的人民园地,德国人就会解放成为人"重要表述,是一个蕴含着思想政治教育基本立场和观点的经典论断。对其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学解析,就是要立足现代思想政治教育学的核心范畴、理论构架和学科范式,追溯马克思撰写文本的时代背景及思想面对,研读经典论断的核心内涵及理论逻辑,揭示蕴含其中的无产阶级思想政治教育哲学立场、本质追求及铸魂规律,为理解和推进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提供原理支撑和理念启迪。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