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探讨
首页 > 期刊栏目 > 理论探讨

论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整体性的三重表现(2019.06)

发布人:颜玫琳  发布时间:2019-09-23 16:06:23  浏览次数:

摘要:

   中国共产党历来重视从党史国史中挖掘和弘扬革命精神,并形成了以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为主要内容的革命精神谱系,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积累了丰富的精神财富。这些具体形态的革命精神不是片面、孤立、机械地存在着,而是相互联系、相互作用,有机统一于党的革命精神的内涵体系中,统一于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实践活动中,统一于马克思主义基本方法的科学运用中。这3个有机统一构成了理解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整体性的基本内容。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