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探讨
首页 > 期刊栏目 > 理论探讨

习近平关于共产主义理想重要论述的三重纬度(2019.07)

发布人:吴云志、刘根旺  发布时间:2019-09-23 16:38:49  浏览次数:

摘要:

   实现共产主义理想是中国共产党的最高纲领,引领着当代中国不断向前发展。习近平针对党内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存在的问题,在诸多场合就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作了一系列重要论述。立足现实,习近平用"革命理想高于天""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诠释了共产主义理想的重要意义;从核心内涵、衡量标准以及对"渺茫论"的批判3个方面阐述了共产主义理想的理论内容;把理论学习、从严治党、明晰共同理想与远大理想的辩证关系作为塑造共产党员理想信念的实践选择。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