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探讨
首页 > 期刊栏目 > 理论探讨

国家意识形态安全风险防范能力提升刍议(2019.07)

发布人:侯欣、谢成宇  发布时间:2019-09-23 16:39:25  浏览次数:

摘要:

   国家意识形态安全是国家安全一个重要的、内在的、深层次的因素,渗透到国家文化安全和国家网络安全等具体领域中。我国意识形态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但是意识形态安全仍面临一些风险:西方意识形态渗透的加剧加之社会转型催生我国当前思想观念多样性以及意识形态在文化和网络方面的优势不明显。为此,要提高我国意识形态安全的风险防范能力,包括领导能力、经济能力、文化能力、传播能力和网络能力,做好国家意识形态安全的顶层设计、夯实物质基础、筑牢文化基石、扩大宣传力度、占领网络阵地,更好地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