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探讨
首页 > 期刊栏目 > 理论探讨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思想政治教育话语体系的发展历程与基本经验(2019.07)

发布人:高鑫  发布时间:2019-09-23 16:39:57  浏览次数:

摘要:

   思想政治教育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改革开放以来党中央不断提炼标志性概念,形成了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国梦"为核心的思想政治教育话语体系。总结其发展经验,既有坚持又有创新,主要表现在:坚持马克思主义理论的话语内核不变,创新理论话语体系;坚持以人民为核心的话语价值不变,创新满足群众多样化需求的方式;坚持弘扬主旋律的话语内容不变,实现"三贴近"的转变;坚持占领宣传教育主渠道的策略不变,创新传播方式方法。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