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探讨
首页 > 期刊栏目 > 理论探讨

共产主义理想与当代中国核心价值(2019.07)

发布人:陈兵  发布时间:2019-09-23 16:41:06  浏览次数:

摘要:

   共产主义理想是人类社会的远大理想,是马克思在对资本主义社会进行深入批判的过程中构想的人类走向自由的解放路径和实践方案。当代中国核心价值的本质内涵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价值体系,它既凝结了现阶段中华民族的伟大梦想,同时也表征着当代中国人为之奋斗的共同理想,反映出广大人民群众对当代中国社会发展的美好期盼和现实努力。共产主义理想与当代中国核心价值在价值理想、现实基础、思想原则和实践历程等方面具有深刻且内在的逻辑统一性,它们辩证地统一于思想和现实的不同维度之中,共同体现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想目标,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提供了鲜明的价值引导和精神动力。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