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探讨
首页 > 期刊栏目 > 理论探讨

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话语权提升的基本逻辑(2019.08)

发布人:揭晓、王永贵  发布时间:2019-09-24 09:22:19  浏览次数:

摘要:

   意识形态话语权本质上是一种政治性权力,是统治阶级的思想实现占统治地位的重要彰显。不断增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话语权不仅是面对“意识形态领域斗争依然复杂”的现实需要,也是新时代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建设的重要使命和紧迫任务。巩固和提升社会主义意识形态话语权,应坚持意识形态理论的科学性与批判性相统一、党性与人民性相统一、理论性与实践性相统一,把理论逻辑、价值逻辑和实践逻辑统一于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建设的全过程,从而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