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探讨
首页 > 期刊栏目 > 理论探讨

出场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范式转型的新视角

发布人:第11期 贾 莎  发布时间:2020-01-03 09:32:08  浏览次数:

摘要: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出场学研究范式”是一门研究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时俱进的科学。“出场学研究范式主张从出场语境、出场路径和出场形态三者辩证统一的视域出发,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行整体性考量和方法论审视,摆脱解释学范式要素范式整体性范式所造成的片面的深刻深刻的片面。以出场学研究范式探究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其宗旨在于:基于思想出场的逻辑,探索中国马克思主义如何在差异化的时空语境中不断选择恰当的出场路径和出场形态,厘清中国历史语境变化与中国马克思主义出场之间与时俱进的逻辑关系,进而准确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当代形态,并科学揭示其发展规律和未来形态。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