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探讨
首页 > 期刊栏目 > 理论探讨

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政德边界的守护分析

发布人:第11期 王林林 双传学  发布时间:2020-01-03 09:33:44  浏览次数:

摘要:

   政德边界是指政治主体实践的活动场域与存在空间具有的一定的道德界域、内在规定与行为约束。大德边界、公德边界、私德边界是新时代共产党政德边界的守护界域。然而意识形态的多元化与政德边界的复杂化、价值导向的多样化与政德边界的错位化、法律边界的明晰化与政德边界的弹性化、利益诉求的具象化与政德边界的抽象化,使得政德边界的守护呈现出多元、多样、多变的时代困境。化解时代困境要明大德,在多元中塑主导,坚定马克思主义政治信仰边界;要守公德,在多变中行自觉,站稳人民主体价值导向边界;要严私德,在诱惑中守底线,规范个人政治操守和行为边界。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