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探讨
首页 > 期刊栏目 > 理论探讨

自媒体时代大学生道德理性培育论析

发布人:第11期 张红霞 赵 金  发布时间:2020-01-03 09:35:09  浏览次数:

摘要:

   道德理性是大学生道德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大学生道德自我塑造的重要主体性因素,也是网络教育空间保持风清气正的关键要素。当前,大学生道德理性缺失主要表现在部分大学生道德价值观偏移、社会责任感弱化、道德心理扭曲以及网络侵权行为频发等。为此,自媒体时代大学生道德理性培育,应加强网络道德知识的宣传教育,增强大学生道德价值认同;引导学生明确道德标准,提高网络道德判断能力;加强网络信息监管,优化网络道德教育环境;加强道德实践锻炼,提升大学生的道德行为理性。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