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探讨
首页 > 期刊栏目 > 理论探讨

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的多维论析

发布人:渠彦超 张晓东  发布时间:2020-03-13 14:34:12  浏览次数:

摘要:

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的鲜明政治品格。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的深入推进,需要从理论、历史、现实、内涵、路径5个维度加以论析。从理论之维看,马克思主义关于无产阶级政党自我革命的理论构成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的理论依据;从历史之维看,自我革命既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也是中国共产党永葆生机活力的经验总结;从现实之维看,直面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担当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从基本内涵看,坚持自我批判,始终保持党的肌体健康;从实践路向看,实行多措并举,构建党的自我革命推进体系。全面把握以上5个基本维度,对于推进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具有重大意义。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