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探讨
首页 > 期刊栏目 > 理论探讨

毛泽东关于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思想及其当代启示

发布人:作者:陈明凡 郑翔瑜  发布时间:2020-05-20 10:57:13  浏览次数:

摘要:

批评和自我批评是中国共产党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历史经验,也是我党一贯倡导的优良作风。批评和自我批评思想的形成离不开毛泽东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深入研究和对实践的积极探索。一方面,毛泽东以马克思主义政党学说为理论指导,坚持人民立场,运用科学方法构建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思想体系;另一方面,毛泽东以中国革命、建设历程为实践依据,在基本原则、出发点和归宿以及主要方法等方面对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出了明确阐述。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任务依然艰巨。毛泽东关于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思想对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仍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