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探讨
首页 > 期刊栏目 > 理论探讨

列宁报刊思想论析

发布人:申雪寒  发布时间:2022-10-25 17:31:55  浏览次数:

摘要:

列宁在领导俄国无产阶级革命与社会主义建设的过程中,高度重视并充分发挥了报刊的重要作用。列宁关于报刊的经典论述明确了报刊的本质规定,阐明了报刊的党性原则、无产阶级立场与马克思主义办报方针;厘清了报刊的基本任务,即宣传鼓动与理论讨论、阶级团结与集体组织、政治揭露与舆论监督;确立了报刊工作的原则遵循,即坚持政治鼓动与经济鼓动相统一、真实性与通俗性相统一、正面宣传与思想论战相统一。列宁的报刊思想对于新时代牢牢掌握宣传思想工作主导权和话语权、建设坚强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阵地具有重要指导和借鉴意义。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