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探讨
首页 > 期刊栏目 > 理论探讨

马克思恩格斯对资本主义政党政治的批判及其当代意义

发布人:作者:阚道远  发布时间:2022-10-26 09:36:20  浏览次数:

摘要:

在19世纪欧美国家政党政治形成发展过程中,马克思恩格斯进行了系统的研究和批判,构成历史唯物主义政治观的重要组成部分。马克思恩格斯在肯定政党政治历史进步性的同时,指出了资产阶级政党的阶级本质,揭露了资产阶级政党制度、选举制度的虚伪性和欺骗性,揭示了资本主义政党政治将被历史淘汰的命运。重温马克思恩格斯的批判理论,对于理解和把握当代资本主义政党政治新特点,探索人类政治文明新形态,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具有重要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