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探讨
首页 > 期刊栏目 > 理论探讨

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新人学说及其当代价值——基于青年群体的考察

发布人:作者:栾淳钰  发布时间:2022-10-26 10:03:39  浏览次数:

摘要:

马克思、恩格斯和列宁等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的新人学说,具有深刻的内在规律性和精神赓续性。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遵循唯物史观考察青年群体的实存样态,剖析资本社会化生产、世界历史进程对青年的影响效应,成为其新人学说的逻辑起点。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特别关照青年的成长规律,促使其成长为自由而全面发展的共产主义新人,着眼于一代又一代新人的时代赓续作用促使其投身革命和建设,立足社会各领域的互动逻辑来塑造新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新人学说深刻影响着我国教育事业的理论思考与实践探问,对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具有重要价值。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