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探讨
首页 > 期刊栏目 > 理论探讨

新时代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基本依据、价值意蕴和实现路径

发布人:作者:肖光文 李晓曈  发布时间:2022-10-26 10:04:19  浏览次数:

摘要:

新时代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是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百年历史的经验总结,是坚持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学说指导的内在要求,是应对“两个大局”的现实选择。新时代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有利于实现党性与人民性的根本统一,巩固执政基础;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价值优势;批判错误思潮,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凝聚精神合力,构筑共同理想信念。新时代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需要坚持以习近平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明确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提升党员干部的意识形态工作能力,构建和完善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制度。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