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探讨
首页 > 期刊栏目 > 理论探讨

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文化底蕴、实践经验与世界意义

发布人:作者:于安龙  发布时间:2022-10-26 10:04:41  浏览次数:

摘要:

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是在长期探索中形成的,具有普遍性与特殊性辩证统一的鲜明特点。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植根中华大地,传承中华文明,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如“保民养民”的民本传统、“和而不同”的和合智慧等。作为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中国式现代化在不断发展中,形成了立足国情与与时俱进有机统一、党的领导与党的建设同步推进、人民主体与以人为本并举并重、全面发展与重点突破协调推进等重要实践经验。同时,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也产生了重大而深远的世界影响,具有重要的世界意义,为其他国家走向现代化提供了可供参考借鉴的中国经验。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