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探讨
首页 > 期刊栏目 > 理论探讨

深刻理解把握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

发布人:作者:陶倩 石玉莹  发布时间:2022-10-26 13:36:26  浏览次数:

摘要:

新时代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肩负起百年历史责任,提出关于不忘初心、坚守初心、践行初心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初心是基于对马克思主义执政党使命的深刻把握,对中国共产党奋斗历史的深刻总结,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刻阐发,对马克思主义政治家肩负历史使命的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各种场合以不同的表达方式阐述初心,对初心内涵进行了多维度的建构,揭示了初心聚共识、定方向、添动力的重要作用。初心是我们党跨越百年沧桑、创造历史辉煌的重要法宝。我们要知行合一,推动初心的坚守与践行,让初心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进一步彰显价值。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