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思潮研究
首页 > 期刊栏目 > 社会思潮研究

历史虚无主义的意识形态本质分析

发布人:刘亚男,王跃  发布时间:2018-09-19 17:00:53  浏览次数:

摘要:

历史虚无主义作为一种否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政治需要的意识形态样态,在西方敌对势力的意识形态渗透战略和国内主流意识形态建构与解释不足的内外动因作用下,一直在我国意识形态领域兴风作浪。它在从“认知——解释”层面到“目标——策略”层面而至“价值——信仰”层面的“意识形态化”过程中,否定中国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史,质疑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并否定选择社会主义的历史必然性。因此,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必须明确历史虚无主义的意识形态本质,并予以有效的批驳与回击。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