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思潮研究
首页 > 期刊栏目 > 社会思潮研究

关于改革开放前后两个时期的历史虚无主义言论评析简

发布人:周玉 马建军  发布时间:2018-12-27 16:00:03  浏览次数:

摘要:

一段时间以来,社会上出现了种种关于改革开放前后两个时期的历史虚无主义言论,或是把改革开放前的历史说得一无是处,将在社会主义建设探索过程中遭遇的挫折和失误夸大为整个改革开放前的错误;或是放大改革开放中出现的问题,歪曲改革开放的性质。其反映出的问题,实际上是我们的社会主义还“要不要改革开放”、改革开放还“要不要社会主义”、改革开放“朝什么方向改”这一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死存亡的根本性问题。因此,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澄清历史虚无主义的认识误区,廓清历史虚无主义的思想迷雾,既不封闭僵化,也不改旗易帜,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