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思潮研究
首页 > 期刊栏目 > 社会思潮研究

改革开放40年新自由主义思潮的中国嬗变(2018年第12期)

发布人:竟辉  发布时间:2019-03-18 09:23:34  浏览次数:

摘要:

新自由主义思潮在我国的兴起和发展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转轨、社会转型面临的一个重要政治现象。纵观新自由主义思潮的中国嬗变,就内在缘由而言,其衍生与发展是市场条件、制度空间、舆论平台等多种因素综合的结果;就主要过程而言,其依次经历了激进对抗期、退却修正期和左右交锋期等多个阶段;就基本样态而言,其在政治、经济、文化和新闻等领域有着多重面貌。现时期,全面系统地梳理新自由主义思潮的中国嬗变,对于人们科学辨识新自由主义思潮的本质、自觉抵御新自由主义思潮的侵袭具有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