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思潮研究
首页 > 期刊栏目 > 社会思潮研究

错误社会思潮对我国主流意识形态安全的威胁及其治理(2019.01)

发布人:秦在东 靳思远  发布时间:2019-03-18 14:38:00  浏览次数:

摘要:

   社会思潮对我国主流意识形态安全既有积极的作用,又有消极的影响,二者相互联系、相互影响、相互制约。错误社会思潮主要通过消解人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认同、理论认同、制度认同、文化认同来威胁我国主流意识形态安全。单一的"批判范式""引领范式"在消解错误社会思潮对我国主流意识形态安全影响时会出现"失效"现象,治理范式是实现社会思潮善治的新选择。为此,要构建兼顾治理秩序和治理活力的一元主导、多元主体参与的社会思潮协同治理格局;健全预警监控与民意表达相统一的社会思潮治理机制;采用"硬治理"与"软治理"相结合的社会思潮治理方式。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