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思潮研究
首页 > 期刊栏目 > 社会思潮研究

冲击与引领:多元社会思潮与青年精神生活发展论析(2019.03)

发布人:伍廉松 万美容  发布时间:2019-04-24 08:39:05  浏览次数:

摘要:

   社会思潮是社会意识的综合表现形式,是一种复杂的精神文化现象。青年是社会思潮的重要建构力量,社会思潮是青年自我建构的思想基础,两者以青年精神生活为中介,交互影响,双向建构。一些社会思潮容易引发心理震荡,导致价值观偏差,加剧信仰危机,对青年精神生活产生持续而深远的冲击。理性看待社会思潮对青年精神生活发展的影响,在科学应对社会思潮影响的过程中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社会思潮,为青年精神生活发展提供价值指引,是引导新时代青年精神生活发展的有效策略。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