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思潮研究
首页 > 期刊栏目 > 社会思潮研究

廓除五四历史书写中的虚无主义迷障(2019.05)

发布人:薛永龙 吴学琴  发布时间:2019-06-19 09:34:03  浏览次数:

摘要:

   历史虚无主义的沉渣泛起和肆意蔓延,在历史书写中营造出直接或间接否定五四运动的思想迷障。历史虚无主义者无视复杂的历史背景和时代条件,"偏激言辞"论抹黑五四时期的领袖人物;采取以点遮面、有悖主流的叙事逻辑,"自由主义"论贬损五四爱国进步的传统;采取一厢情愿、抛却辩证的认识态度,"趁虚侵入"论诋毁马克思主义的作用等。廓除五四历史书写中的虚无主义迷障,必须在真实还原历史事实的基础上,坚持正确的历史观,清晰地把握历史虚无主义的内在实质与精神危害,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的真谛。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