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思潮研究
首页 > 期刊栏目 > 社会思潮研究

西方学者对待我国历史文化的虚无主义倾向及应对(2019.07)

发布人:郭晓冉  发布时间:2019-09-23 16:43:01  浏览次数:

摘要:

   西方一些学者用虚无主义手法解构中国历史文化,西方学者既直接虚无中国历史文化,也借抬高西方历史文化间接虚无中国历史文化。西方学者对待我国历史文化的虚无主义倾向不仅导致我国民众对传统文化及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产生误解,也引发国民对西方历史文化盲目崇拜。为应对西方学者对待我国历史文化虚无主义倾向之害,应认清西方学者虚无我国历史文化的根本原因,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努力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大众化,知识分子汲取西方文化可取之处为我所用。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