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思潮研究
首页 > 期刊栏目 > 社会思潮研究

党内政治虚无主义:现实成因、基本样态及其纠错理路(2019.08)

发布人:丁新改、田芝健  发布时间:2019-09-24 09:23:54  浏览次数:

摘要:

   作为西方虚无主义在党的政治生活领域的新变种,党内政治虚无主义正在侵蚀党的机体,扰乱党内政治生活,污染党内政治生态。因而,当前有必要在对其衍生的现实成因和表现形式进行前提性追问的基础上,对这一错误思潮进行理论纠偏与实践匡正。理论纠偏与实践匡正党内政治虚无主义,需要做好以下6个方面工作:旗帜鲜明讲政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是根本遵循;坚定理想信念,把准正确的政治方向是牢固根基;修好中国共产党人的“心学”,增强政治定力是基本要求;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严格规范政治言行是关键所在;加强党的领导,强化政治保障是根本原则;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夯实政治根基是重中之重。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