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思潮研究
首页 > 期刊栏目 > 社会思潮研究

绿色资本主义思潮的批判性研究:一个文献综述(2019.08)

发布人:李全喜  发布时间:2019-09-24 09:24:57  浏览次数:

摘要:

   绿色资本主义思潮是西方学者提出的一种应对生态环境问题方案。该方案提出后,引起了学界的关注和反思,出现了对绿色资本主义思潮的批判性研究成果。借助文献研究方法,对当前学界绿色资本主义思潮批判性研究成果进行梳理,发现当前学界对绿色资本主义思潮的批判性研究主要集中于对绿色资本主义思潮的缘起背景、绿色资本主义思潮的本质内涵、绿色资本主义思潮的假设前提、绿色资本主义思潮的发展困境、绿色资本主义思潮的未来超越。研究认为绿色资本主义从根本上既无法解决全球生态环境问题,也挽救不了资本主义未来命运。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