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思潮研究
首页 > 期刊栏目 > 社会思潮研究

新时代反对文化虚无主义的“理”和“路”

发布人:王勇 许静波  发布时间:2020-03-13 10:09:59  浏览次数:

摘要:

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立破并举的宣传思想工作方针,理直气壮地批判错误社会思潮。文化虚无主义是一种以虚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手段,目的是从根本上否定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否定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否定中国共产党执政文化根基的一股极端错误思潮。新时代文化虚无主义以互联网为平台进行快速地发展和传播,呈现出形态多样性、格局大众性和意图隐蔽性的新特点。基于此,新时代反对文化虚无主义应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体系、营造风清气正网络空间、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四项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策略出发,切实有效地扼制文化虚无主义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干扰与影响。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