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思潮研究
首页 > 期刊栏目 > 社会思潮研究

当代西方身份政治思潮的新动向与危害性

发布人:作者:何 涛  发布时间:2021-09-13 13:39:14  浏览次数:

摘要:

近年来,西方身份政治思潮出现了一些值得关注的新动向。从强调身份的单一性转向交叉性,并且与"警醒主义"发生合流,进而衍化出所谓的"取消文化"与"点名文化"等。身份政治思潮的演变反映了西方社会深层矛盾冲突的最新发展,但其实质并没有发生改变,仍然属于西方新左翼的文化批判的范畴。身份政治思潮与马克思主义存在重大区别,对资本主义社会根本矛盾的理解存在偏差,由此也产生了不可低估的危害。深入分析身份政治思潮,并妥善加以应对,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