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思潮研究
首页 > 期刊栏目 > 社会思潮研究

历史虚无主义传播中的道德逆反现象探析

发布人:作者:文怡然 杨慧民  发布时间:2021-12-09 11:05:57  浏览次数:

摘要:

近年来,历史虚无主义生活化中下沉传播的主要表现是道德逆反,这种道德逆反主要表现为违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无视道德规范和道德底线、危害社会主义道德体系建设。这种道德逆反现象背离道德的客观性,解构崇高价值,违背社会主义道德的具体原则,消解英雄模范的积极导向。西方资产阶级价值观的渗透、集体主义道德观感召力下降、不良传媒的推波助澜以及道德和历史教育的不足等是道德逆反现象的主要成因。纠正道德逆反现象,需要党和政府、传媒主体、公民个体三方合力破除其意识形态来源和现实土壤,强化传媒的正向价值引导,形成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的道德培育体系,让抵御历史虚无主义错误思潮成为一种道德自觉。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