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思潮研究
首页 > 期刊栏目 > 社会思潮研究

党史学习教育如何“破壁”青年圈层文化

发布人:作者:刘望秀 王歆玫  发布时间:2021-12-09 11:06:27  浏览次数:

摘要: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圈层成为青年网络人际关系的显著模式。盛行于各圈群的"庸俗史学""流量剧场"及其背后的意识形态之争都影响着青年历史观形成,给青年党史学习教育带来了现实挑战。圈层相对固定的话语体系容易导致党史学习教育缺位,社会注意力的稀缺容易使圈层过滤党史学习教育,圈层的排他性和封闭性使党史学习教育难以精准实施。青年网络交往圈层化背景下,加强青年党史学习教育要从培养育人队伍入手,使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圈层;从增强青年互动参与度入手,提升党史文化认同;从优化党史学习教育知识内容供给入手,扩大教育圈层。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