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思潮研究
首页 > 期刊栏目 > 社会思潮研究

新时代党的意识形态批判力探析

发布人:作者:张改凤  发布时间:2021-12-09 11:07:19  浏览次数:

摘要:

新时代党对社会错误思潮的批判、对社会假恶丑现象的批判、对党内错误倾向的批判和对中外思想遗产的批判,鲜明体现了党的意识形态批判力。在实际批判过程中,党的意识形态批判力也受到了马克思主义者能否清醒认识严峻挑战、能否正确运用科学批判武器、能否恰当运用批判方法、能否自觉担负批判之责等多因素的影响。面对新时代意识形态领域许多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我们必须始终保持党的意识形态批判的自觉和自信,持续发扬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批判精神,不断提升马克思主义者的意识形态批判能力,方能进一步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筑牢全体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