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思潮研究
首页 > 期刊栏目 > 社会思潮研究

新时代主流意识形态具象化传播的表征、困境及优化

发布人:作者:张 磊 王建新  发布时间:2022-01-21 16:27:43  浏览次数:

摘要:

推动主流意识形态具象化传播不仅是创新我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着力点,更是应对信息传播模式变革、冲破西方意识形态渗透"迷雾"的必然选择。相较于传统的传播模式,主流意识形态具象化传播具有内容生产场景化、价值传播隐蔽化、话语主体大众化的新表征。随着传播生态的改变,当前我国主流意识形态具象化传播正面临着主体阐释力不足、内容吸引力不够、传播穿透力不强、价值领导力不稳的现实困境。只有从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完善具象内容供给、创新具象传播方式、构筑传播管控机制等方面综合施策,才能不断优化主流意识形态具象化传播。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