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思潮研究
首页 > 期刊栏目 > 社会思潮研究

文化虚无主义对青年理想信念的影响及应对

发布人:作者:王凯全 陈一收  发布时间:2022-01-21 16:29:02  浏览次数:

摘要:

理想信念决定人的价值取向和精神面貌。近年来,文化虚无主义借助互联网平台大肆传播,冲击主流意识形态,侵蚀青年的理想信念,引发青年理想信念失范化、功利化、冷漠化、庸俗化等不良倾向。纠治文化虚无主义对青年理想信念产生的消极影响,应明确问题导向与效果导向,强化思想滋养、价值引领、教育引导,着力净化环境,以文化自信厚植青年理想信念之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锚定青年理想信念之向,构建"三位一体"的青年理想信念教育体系,营造风清气正的思想文化空间。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