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与探索
首页 > 期刊栏目 > 实践与探索

基于体验式的“三位一体”高校公共安全教育体系——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为例(2018年第12期)

发布人:查国清 孙铭涛 赵宪铎 徐亚妮  发布时间:2019-03-18 09:49:44  浏览次数:

摘要:

   高等教育作为公民步入社会前的最后一环,需要为国民的公共安全教育"守好门""把好关"。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针对目前高校公共安全教育存在的不足,结合当代大学生思想特点和个体需求,将体验式学习理论引入高校公共安全教育,构建了基于体验式的"网络互动教学平台""安全教育体验馆"和"公共安全教育课程""三位一体"的公共安全教育体系。实践证明"三位一体"高校公共安全教育体系在实际教学中收到良好效果。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