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与探索
首页 > 期刊栏目 > 实践与探索

改革开放40年中国共产党榜样文化建构的回顾与省思 (2019.01)

发布人:庞申伟 柳礼泉  发布时间:2019-03-18 14:53:20  浏览次数:

摘要:

   尊敬和崇尚榜样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选树和学习榜样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作风。立足改革开放40年来的宏观视域,审视中国共产党榜样文化建构的演变历程,以时代语境描绘改革开放以来榜样文化的历时性演进图景具有重要的意义。为此,需要理性省思改革开放以来榜样文化构建的实然状况,客观分析当代榜样文化认知、认同与践行的三重困境,并着眼于新时代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新的要求,探索榜样文化建设创新和发展的渠道,创设环境、教育、制度3个维度的构建模式,为新时代党的榜样文化建设提供新的思路与路径。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