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与探索
首页 > 期刊栏目 > 实践与探索

高校主流意识形态日常生活化传播的实现(2019.02)

发布人:聂立清 王雨峰  发布时间:2019-03-25 17:17:34  浏览次数:

摘要:

   意识形态工作是我们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我们必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高校是人才培养的高地,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对高校的领导,事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随着时代的发展,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以往的方式方法已经不能很好地满足现实需要。新时代,高校应以感性形象、影视画面、符号象征等为主要载体,通过微观层面的日常生活化传播,借助互联网新媒体等新平台新路径,把社会主义主流意识形态融入到大学生日常生活中,既能避免大学生日常生活领域出现价值真空,又能提高高校主流意识形态建设的实效。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