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与探索
首页 > 期刊栏目 > 实践与探索

新时代高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发展的理论逻辑和现实路径(2019.04)

发布人:王显芳 任雅才 亓振华  发布时间:2019-05-21 17:22:47  浏览次数:

摘要:

   新时代高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发展需要深刻把握中国教育现代化的新要求,遵循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逻辑规律,坚持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以应对时代之变、满足社会需求、服务学生成长。高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既有良好的发展基础,又面临现实困境和发展矛盾。要找准着力点,构建辅导员专业学科理论体系,强化专业化发展的理论支撑;完善专业能力培养体系,分类提升辅导员队伍专业发展能力;稳固辅导员队伍人员结构和数量,保障专业化建设持续推进。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