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与探索
首页 > 期刊栏目 > 实践与探索

大学生就业区域流向协同引导机制构建研究(2019.04)

发布人:李志红 柏维春  发布时间:2019-05-21 17:24:38  浏览次数:

摘要:

   我国大学生就业区域流向不均衡的现状与政府、高校、家庭对大学生就业区域选择缺乏有效的引导和干预密切相关。大学生就业区域流向协同引导机制是以提升大学生就业区域间的动态均衡为导向的新机制,即多元主体相互配合、相互协调重塑大学生就业观,降低大学生区域流动的搜寻成本,提升就业引导政策的科学性和有效性。其中,政府需发挥主导作用,牵头确立引导目标,建立协同引导的支持与反馈系统,健全完善制度保障,并带动其他主体创新引导手段以实现大学生就业区域流向的均衡性。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