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与探索
首页 > 期刊栏目 > 实践与探索

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学习型网络社群构建研究(2019.06)

发布人:李晓光、闫华  发布时间:2019-09-23 16:22:37  浏览次数:

摘要:

   当代大学生的网络社群化生存样态日益凸显,网络社群已成为大学生社会交往、获取信息的重要载体。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可以利用网络社群这一载体,开发其学习功能,使学习型网络社群成为辅助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新途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学习型网络社群构建对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发挥着思想引领、价值塑造、共同成长等重要作用。构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习型网络社群可遵循的策略有:加强制度建设以保障学习型网络社群持久有序运行;提高成员黏度以促进学习型网络社群永葆活跃度;强化知识管理以提升学习型网络社群的内涵建设。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