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与探索
首页 > 期刊栏目 > 实践与探索

复杂社交网络视角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网络影响力提升策略研究(2019.06)

发布人:张德辉、丁丁  发布时间:2019-09-23 16:26:03  浏览次数:

摘要:

   随着移动互联时代的到来,在线社交媒体不仅成为大学生信息交互的主流平台,也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把握网络舆情、开展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阵地。在线社交媒体作为一类复杂的社交网络,具有特殊的拓扑结构与演化特征。基于对复杂网络理论的分析梳理,从社交网络视角分析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在社交媒体中提升影响力的重要性,并从网络拓扑结构特征和网络动态演化发展两个方面提出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网络影响力的策略。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