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与探索
首页 > 期刊栏目 > 实践与探索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外传播实践路径探索——基于华侨大学“华文星火”中华文化海外传播实践项目(2019.07)

发布人:袁媛、卢鹏、韩昀  发布时间:2019-09-23 17:02:48  浏览次数:

摘要:

   来华留学生熟悉本国语言和风土人情,通晓中国文化,是对外传播、融通中外和促进民心相通的重要力量。因此,在来华留学生实践育人过程中,不仅要增强其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更应该发挥来华留学生"他方"视角的独特优势,推动中华文化以更加"接地气"的方式在海外传播。华侨大学"华文星火"中华文化海外传播实践项目通过组织来华留学生假期返回本国传播中华文化,围绕"服务学习"实践模式,形成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传播的良性互动,探索出基于来华留学生的"4+1+N"文化"走出去"实践模式。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