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与探索
首页 > 期刊栏目 > 实践与探索

着眼于过硬本领的大学生专业素质培养模式探究(2019.07)

发布人:赵玉  发布时间:2019-09-23 17:05:48  浏览次数:

摘要: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关心青年成长成才,其中练就过硬本领是对新时代大学生的新要求。基于此,我们需要根据大学教育中人才培养的实际情况,实现大学生专业素质培养模式的创新。我国大学生专业素质培养模式主要有3种导向:课程导向、胜任力导向和成长导向。专业素质培养模式的变革,需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思想品德培养为基石,以练就过硬本领为着力点,在目标上关注学生全面成长,在内容上兼顾3种导向,在方法上注重全程培养,努力帮助大学生求得真学问、练就真本领。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