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与探索
首页 > 期刊栏目 > 实践与探索

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质量提升的思考和实践

发布人:《思想教育研究》2019年第10期 宋 丹 崔 强 侯庆敏  发布时间:2019-11-22 11:02:55  浏览次数:

摘要:

   面向新时代,提升思想政治教育质量已成为高校亟待解决的重大课题。高校应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成果导向有机统一,以立德树人为核心,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推动思想政治教育与党的教育方针相融合、与学校事业发展相融合、与专业教育体系相融合、与学生成长需求相融合,构建理想信念塑造、身心健康促进、校园文化浸润、精细管理保障、优良学风引领、创新实践育人、咨询服务支持、自我发展激励和网络育人延伸等“九大体系”,探索并形成具有鲜明时代特点和自身特色的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质量提升的有效路径。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