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与探索
首页 > 期刊栏目 > 实践与探索

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融合途径研究

发布人:《思想教育研究》2019年第10期 王 宇 李成智  发布时间:2019-11-22 11:05:02  浏览次数:

摘要:

   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的融合既有教育理念的指导作为理论依据,也有现实的实践需要作为实践依据,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融合具有巨大优势,既能够提升大学生职业认知能力,也能够缓解严峻的就业形势,还能够优化新时代人才培养模式。基于此,可以通过在实际教学中激发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自主性,转变教师的教育理念,通过推进教育实践平台现代化建设和推进创新创业文化环境建设等路径来推进思想政治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的有机融合。 

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版权所有Copyright2012-2013 sxjyyj.com all rights yeserved 京ICP备13003009号-1